close
最近為外來遊客介紹,講講覺得來打這篇好了!
先對漏掉美味早餐店說聲抱歉,人總不可能啥都知道吧!
西式加盟店到處都有的就不介紹了,雖然我很愛吃宜中旁拉亞
這裡一些店有的東西是別人說好吃但我不敢吃
但聽久了也一起記錄進來~

早餐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餐!對於追求好吃的早餐比較感興趣!
宜蘭有的早餐真的超好吃!覺得比起別縣市好吃太多也便宜太多!
只是人在宜蘭時早上有時常起不來吃,離開宜蘭又吃不到…


宜蘭
神農路包子饅頭:開業30年,種類繁多,選擇頗多,是個要試試不同口味最好的選擇店家。以前是無名店家,前幾年常上電視雜誌,近年掛上神農路包子饅頭。
地點:宜蘭市健康路2段136號

福香包子饅頭:有網友說這間人馬是神農路包子饅頭的原班人馬,但我還沒吃過,所以無法評價。
地點: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1段112號

長弘早餐店:這間的饅頭層層分明,非常的紮實,沒看過比這間紮實的!現吃好吃到不行,就算無法馬上吃放冷了,在當天吃還是很好吃!但再炊因為太紮實就沒這麼美味了!黑糖饅頭好吃!
地點:位於泰山路,設治紀念館對面

山東大饅頭:這家豆漿我覺得是喝過宜蘭最好喝的豆漿!包子、饅頭也是店家自己做,這間價錢很合宜,吃的也都有一定的水準!離宜大也很近,開的時間也較晚一點,就算晚起還是能吃的到!但也不能晚的太誇張。黑糖饅頭好吃!
地點:在宜蘭市復興路上

利隆食品:這是買回去自己炊的首選!芋頭包很香好吃,比起市面大廠賣的都還大顆好吃!牛奶饅頭香味很重顏色很雪白,在風景區的早餐可是一堆遊客搶著吃,缺點是不能重覆炊,所以只能當天吃掉!養生饅頭,用料很實在,在台北沒有比這間用料還用心的饅頭店(許多台北人如此說)。我最愛的則是黑糖豆沙包。
地點:宜蘭市中山路1段5巷16號

無名早餐:宜中附近的中式早餐,在搭建鐵皮屋裡。學弟妹說很好吃,但很少吃,也忘了什麼好吃
地點:宜中附近

大鼻南饅頭包子店:這是適合買了悠閒拿去龍潭湖悠閒的看著湖面吃著早餐,礁溪的包子特色就是大!不論是大鼻南、龍潭、礁溪肉包都好大呀!這三間肉包其實都蠻好吃的!大鼻南比起礁溪肉包,內陷不遜色但是外皮礁溪的較好吃,不過都有一定水準之上。這裡芋頭饅頭真的是用芋頭,而不是將饅頭染色,味道很古早味,還有梅干扣肉一些比較少見的口味。到這飲料比較常點米漿。經營時間早上和下午。前陣子有上過電視!另外因這間店在轉角,所以遊客會從四面八方而來,有時店員和師傅因生意太好了而被客人趕貨趕到心情不好而互罵,是個有點混亂又很熱鬧的店家。以前都是用蒸籠炊,但現在己經改用較為現代化的器具,少了那種打開蒸籠一粒粒從布上落下燒呼呼饅頭的期待。
地點: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15號

礁溪
龍潭包子店:經營時間只有早上,學妹常去這間吃,說這肉包都會噴油~我是覺得沒像學妹說的這麼誇張,這間內陷用料頗豐,菜包很好吃。這間只有經營早上,生意很好。因為這間常沒買到,所以有點忘了味道了,依稀記得好吃和肉包略油還有很大顆。
地點:礁溪鄉大城路118號(龍潭派出所旁)

礁溪包子饅頭店:這間最好是現買現吃,但也是能買回去自己炊(比較沒現吃美味),不論是包子還饅頭都超大顆!這間買要排隊而且還限量,每人只能買五顆肉包、二顆饅頭,一組90元,一次大概也只能賣21人到26人左右所有要多買可能要帶小孩子去當人頭。我覺得這間外皮很有彈性、肉包內陷其他遊客說不像別間店都吃碎肉,比較可以吃的到肉塊的感覺。但我比較喜歡吃饅頭,這饅頭很香很Q,最適合的吃法是拿著去溫泉公園邊泡腳邊吃。這間店肉包有出籠時間,而且所以買不到等下一輪是正常的,從下午一點半開始第一籠出爐,晚上六點20是最後一籠。這間選擇最少,只有簡單的肉包和白饅頭,但應該也是宜蘭最具知名的店家。最簡單的東西是追求極緻美味的最高目標。
地點: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壯圍
過嶺早餐店:這間必點刈包、飯團,算是這裡的招牌,都會加特製的滷肉和漿汁,有人說飯團吃起來很像滷肉飯,怕油的人可以說滷汁少一點。我記得吃到這間飯團我感想就:「幹!也太好吃了吧!」,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刈包和飯團,美味到我覺得只有日本料理東西軍那些特製的才能擊敗這間!這間飲料店是類似餐廳自助飲料的飲料器自己取用再付錢,飲料忘了什麼比較好喝。這間飯團的餅皮也是店家自己調,老板娘手腳之快讓我看的出神。這間包子饅頭是使用利隆的,其實很多宜蘭早餐店都用利隆的。
地點:壯圍濱海公路上過嶺國小附近

員山
員山早餐店:經營超過30年,有人說燒餅油條很好吃。但我不吃燒餅,所以不知好不好吃。上過一些雜誌、電視。
地點:員山鄉公所附近

羅東
羅商附近的忘了什麼店名:燒餅油條有人說很好吃,但我不吃燒餅油條。東西種類蠻多的。我同學超愛吃的,是他唸羅商的妹妹告訴他的。
地點:羅商附近

南澳
阿里早餐店:當地人吃了十幾年,砂石車司機跑蘇花的最愛,營業時間據說很早,晚點到可能什麼都沒有。蛋餅超好吃,也是店家自己特調的。肉包也不錯,好像還有一種什麼包的也很好吃(太多年沒吃了)!這間是南澳人的最愛同時也是遊客的最愛,吃過這間之後對面的就相顯…這間距離較遠,但生意也很好,店裡陳設很鄉下味,沒什麼裝飾,但真的好好吃呀!吃到阿里一天好心情。
地點:南澳郵局旁邊,對面也有一間早餐店

大同
太平山早餐廳:這是景色很漂亮,以前只有早餐和假日會開放。去年七月之前去座室外吃早餐是很絕美的。至於味道就看運氣,菜色不太一樣。但有種東西叫吃氣氛的。
地點:太平山上,中央階梯走到有點起肚爛的地方

個人覺得必吃:
山東豆漿、長弘黑糖饅頭、過嶺刈包飯團、礁溪饅頭、阿里蛋餅

照片日後有緣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