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親水公園因童玩節的關係,是很有名的一個公園!



以上兩張圖來至於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采風翦影,銳至傳播攝
我最喜歡的是這一系列 我不知道這怎麼稱呼
拍照跟著這做 真的笑果十足









親水公園裡我很喜歡這橋 顏色、形狀都很特別


以上兩張照片來源為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采風翦影,銳至傳播攝

會介紹也只是因學弟有叫我弄完整一點來回饋學弟妹
(你學姊我當初也沒有人回饋我,去圖書館找書來看呀!)
不過現在的人很不用功

為求完整性來介紹一下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建設成功,
對宜蘭來講影響頗大
水質改善、河川整治就不用說了
帶來的觀光效益更是不得了

冬山河在國內河川整治算很重要案子

讓之後每年的童玩節在此辦的有聲有色



以上三張圖來至於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采風翦影,銳至傳播攝

又有連接傳藝的船
更增添其遊憩價值

裡面有個館介紹冬山河 有提到其源頭 
其源頭有新寮和舊寮瀑布
也很值得一遊

我很建議的行程是先去親水公園之後
再去新寮、舊寮瀑布
來個完整的冬山河之遊
新寮瀑布步道很短,
但如果你有勇氣走山路的話
就會很長!
聽當地人和我說有十個瀑布
我怎麼努力也只找到其中四個!
那邊假日會有發入園證
限制進入的名額!
不過因很短也只要等一下就能進去了!
我還是建議平常日去!

一個好的環境需要大家的努力
冬山河的美也希望大家不要去破壞
我真的很受不了外來觀光客隨地丟垃圾!
宜蘭社區發展協會、政府、河川巡守隊制度再怎麼完善
也容忍不了人潮湧入無法避免的危害


相關連結
宜蘭縣政府 噶瑪蘭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 的頭像
    ICE

    ICE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