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寮瀑布,位在宜蘭冬山鄉。離仁山植物園不遠,或稱中山瀑布。


在中山休閒農業區
和新寮瀑布皆為冬山河的源頭之一
這瀑布 寬度不及新寮瀑布
但高度和氣勢 卻不遜色!


 這裡因尚未開發完成,所以人很少!如果你是想到瀑布旁悠閒享受不被打擾的話,比較適合到這。從仁山植物園往此的路上,路況也比較不好。

 這裡要走的路和新寮瀑布第一層相較之下,會比較辛苦,因為有一部份要爬坡!但這瀑布因下方未形成很深的水澶,所以感覺也沒有新寮瀑布那麼漂亮,但這瀑布的對岸倒是能爬到蠻高的地方看這瀑布,爬上去時是有點危險,但這過程還蠻特別的,論危險也不會危險但又有點阧也沒有很輕鬆,一不小心被樹枝劃到也會流血(因為我當天穿短袖短褲),只是不知為何,就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一樣,知道會留傷痕我也要爬上去,因為我知道來這瀑布的機會會比較少,畢竟景色不夠美,也不能玩水,走的路段也有點遠,這樣會很難找到有人陪你來,但自已來的話,如果是這瀑布,我還真的不會那麼衝動想來。但爬上去之後,褲子、衣服、鞋子容易弄的很髒彷彿回到小時侯那種出去玩弄的全身髒兮兮回家。


我蠻喜歡這瀑布沒人打擾的地方
像我第一次去新寮瀑布一樣的悠閒!

這圖就我的大學朋友及高中同學大白,給大家看看在這瀑布觀瀑的地方 。瀑布下方的水澶真的好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E 的頭像
    ICE

    ICE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